icon

service items

服務項目

病毒疣

Goods number:
病毒疣如果不完整治療,很容易春風吹又生,不容易斷根

詳細資訊

什麼是病毒疣
 


病毒疣就是病毒感染的病灶。是人類乳突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這種是專門感染皮膚皮膚或黏膜的病毒,受到感染後數個月會形成病毒疣。
 

傳染途徑
 

 

  1. 大部分的情形是皮膚直接接觸到其他病患的病毒疣,例如長時間肌膚接觸、性行為接觸、兒童玩耍等。病患本身也可能透過搔抓自己的病灶而傳染到身上其他的肌膚。
     
  2. 少部分是透過媒介物間接傳染,例如公用毛巾、把手、共用拖鞋等。
     
     

病毒疣常見的四種類型

  1. 扁平疣( flat warts ):臉部最常感染的病毒疣是扁平疣。
     
  2. 尋常疣( common warts ):是常生長在手指和指甲附近的一種病毒疣。
     
  3. 足部疣( plantar warts ):通常是長在腳底的一種病毒疣。
     
  4. 肛門生殖器疣( Anogenital Wart ):通常長在肛門或男女外生殖器的附近,一開始會是輕微凸起,但嚴重時會慢慢擴大、整個變得像是花椰菜的形狀,因此又被俗稱為「菜花」。這種病毒疣因為沒有過度角化的外皮,因此比起足底疣和尋常疣摸比起來偏軟,但傳染性很高。
     
     

治療方式

常見的治療方式有冷凍治療、電燒、外用藥劑以及手術切除這四大方向。醫師會依照病灶的位置、大小、數目、深淺、患者的期待與預算等等理由全方面考量,完整分析各項治療的優缺點後再進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