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service items

服務項目

舒顏萃 Sculptra

Goods number:
25個月持續刺激自體增生膠原蛋白,達到自然年輕化的效果~

詳細資訊

常見的美容醫學填充劑,大多以立即性的的修補填充為主,效果立即,隨著時間會逐漸被吸收,膠原蛋白增生型填充劑則是利用促進自體膠原生長的方式,緩慢漸進的達到使肌膚澎潤、體積飽滿的效果,透過醫師對於施打部位的專業評估及注射,可以全臉大範圍的改善老化、組織流失、鬆弛下垂以及紋路等等問題。

 

 

舒顏萃 Sculptra的主要成份為聚左旋乳酸(Poly-L-lactic acid/PLLA),是一種能被人體自行分解代謝的物質,本身是無菌、顆粒大小不一的乾粉劑型,配製時需使用無菌注射用水調配成懸浮液,懸浮液中含有聚左乳酸(poly-L-lactic acid)的結晶,此成份在醫學界使用已超過30年,除了乾粉劑型,更早之前就已經被製作成手術縫線,治療前不需要進行皮膚過敏測試,就可以安全使用。聚左旋乳酸的效果非立即性的,而是經由注射至皮膚底層,聚左旋乳酸會持續刺激周圍的自體膠原蛋白纖維增生,有效而漸進地改善皺紋、組織凹陷及臉頰豐潤、太陽穴飽滿等等,因此舒顏萃同時具有填補凹陷以及促進肌膚緊實拉提的功效,所以在坊間有人稱之為『液態拉皮』。

 

 
舒顏萃(聚左旋乳酸)優點:

  1. 恢復期短,不影響日常生活
  2. 效果為漸進式,不易被旁人所察覺
  3. 安全性高、副作用少,在醫學界已被廣泛使用超過30年,可完全被人體所代謝
  4. 美國FDA認證通過,持續增生膠原蛋白的效果可維持長達25個月,並且臨床試驗指出超過25個月受試者的滿意度仍高達8成以上
  5. 一瓶舒顏萃所能帶來的字體膠原蛋白增生體積大於一隻1毫升的皮膚用玻尿酸所能填充的體積

 

 

舒顏萃(聚左旋乳酸)施打完成後的術後照顧:

由於施打一瓶舒顏萃是8毫升左右的懸浮液,在剛施打完的前兩三天,注射部位以及周圍可能會有暫時性皮膚水腫的狀況,嚴重情況依施打瓶數以及個人水分吸收代謝速度會有差異,待水分吸收之後,基本上外觀即和施打前無異。

為了促進聚左旋乳酸的均勻分佈與膠原蛋白增生,會建議在治療後的連續五天內,每天五次,每次於施打部位按摩五分鐘,按摩部位會有疼痛感是正常的,會隨著時間改善。

另外,由於舒顏萃是膠原蛋白增生藥劑,術後三個月內盡量不要服用不明的或增強免疫的保健品、補品等,避免組織反應過盛,導致計畫外的增生或者發炎反應。

 

 

舒顏萃(聚左旋乳酸)施打次數:

醫師會根據治療對象的嚴重情況以及年齡,建議治療的總瓶數,並不是一次全部注射完畢,而是會分為多次進行,通常會分為2~3次,每次間隔至少4~6星期,整個療程在一年到兩年內完成,之後每半年到一年可以回診評估是否需要額外的維持性治療。由於每個人對舒顏萃(聚左旋乳酸)的膠原增生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所以實際所需要的注射次數跟治療量也會依照實際的肌膚反應進行調整。肌膚需要一段時間來慢慢增生膠原蛋白,故舒顏萃(聚左旋乳酸)的治療效果會於1~3個月內緩慢自然地呈現,治療效果可長達兩年。因個人體質與生活習慣的不同,療程效果呈現所需要的時間及持久度也會因人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