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service items

服務項目

子宮頸癌疫苗

Goods number:
預防人類乳突病毒的感染以及產生的相關癌症,如子宮頸癌,口煙癌等等。

詳細資訊

人類乳突病毒

子宮頸癌發生於「子宮頸」,當子宮頸受到人類乳突病毒(HPV)感染時,子宮頸上皮可能會產生癌前病變,若不加以處置,將轉變成侵襲性的子宮頸癌。

一般有性行為的女性,一生中有80%機率感染HPV,大部分會自行消除病毒,少部分的HPV會留在子宮頸,導致子宮頸病變,並逐漸惡化成子宮頸癌。



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種類

子宮頸癌的形成主因是由人類乳突病毒(HPV)第16、18型所引起。

目前全球共有3支疫苗上市,分別是2價疫苗、4價疫苗和9價疫苗,它們都可以有效的預防HPV 16、18型,並且提供長達10年以上的預防效果。



哪些人適合接種HPV疫苗

通常HPV的感染性行為是最常見的感染途徑,所以最好是在「有機會接觸到HPV病毒之前」就接種疫苗。

目前對象以12歲〜26為主,9歲〜12歲的兒童,可與醫師討論後決定是否適合接種。

第二階段研究對象增至45歲,26~45歲的女性也適合疫苗接種。

無論抹片檢查是否曾經有過異常、HPV DNA 測試結果是否為陽性,以及無論是否有或曾經患有菜花,都適合接種。

HPV感染在男女皆很常見,疫苗對男女也都有效果,所以男女均不可輕忽,也都建議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