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耳鼻喉美容醫學

永蘊LOGO發想



發想

一組聽診器,塵封了多少記憶,不論歷經多少時光堆疊,無數人們來來去去,這件在醫生身上稀鬆平 常的工具,卻是如此通用地貫穿了醫院大大小小的科別,歷久彌新,連結了醫生與看診者,成為溝通兩者的橋梁,如此稀鬆平常,卻又如此熟悉,拿來作為創作發想再好不過。

將診所英文名稱中的YONG經過形變、分解、翻轉、旋轉等動作後,拼出了中文診所名稱中作為象 徵的「永」字,是一個同時包含了中文與英文的LOGO。

中華傳統文化的書法裡,有提到所謂「永字八法」這個概念,這是一個包含點、橫、豎、勾、仰橫、撇、 斜撇、捺八個構成所有中文字基礎的技術;在基於此代表千年傳統的概念之上,將「永」字原本嚴 謹的筆畫調整成比較有呼吸空間的呈現角度,再於「永」字之外加上一個代表生生不息的圓環,整體展現的就是「立足傳統,不墨守成規,循環不息」的精神。

永蘊的服務態度就是「以人為本」,這點也很好的呈現在了品牌LOGO之中,圖像主幹中的英文「 Y 」 字所表現的視覺意象就是讓一個人舉起雙手,擁抱需要的人,代表永蘊樂於也願意接受所有人,希望人跟人之間的交流,都能是以「心」為出發點。

Oct 03, 2019 98 回上頁